让酒°

—早在不懂爱的年纪,爱过了最好的人—

【叶蓝】遗忘海 (05~06)「完」

人物虫爹的

OOC我的

私设如山

01 02 03 04

==================================================

05.我愿用尽所有勇气 只为这一忘

许博远知道叶修的婚讯,依旧是从互联网上。毕竟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世界,有些消息,无关愿不愿意,依旧无孔不入。

新闻里的叶修和许璟瑶,郎才女貌,好不般配。许博远握紧了拳,却依旧红了眼眶。婚礼现场去了很多很多的记者,几乎是全程直播,许博远几乎能在网上搜到完整的婚礼直播。鼠标点开QQ上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的头像,光标闪烁了很久很久,久到电脑屏幕暗下待机,许博远的手指都停在键盘上久久没有动。

叶神,祝你幸福。

六个字,却无论如何敲不下去。

叶修,我没法祝你幸福,就像我没法忘记你一样。更何况,我清醒的知道,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你我都是不可能幸福的。

许博远恍然,似乎有点想不起来当时说分手是为了什么。

“小蓝,如果你觉得这样很累的话,要不我们分开吧。”

“你说什么?”

“宝,我不忍心。”叶修红着眼眶哑着嗓子道,“我们家老头子的手段我太清楚了,我舍不得。”

“叶修,你把我当需要你时时刻刻保护的女人吗?”许博远咬紧了牙一个字一个字地问。

“不是!”叶修忽然着急,“怎么可能呢,小蓝?”

“叶修,我是男人,我不需要你保护。我知道,荣耀也好,社会地位也罢,我差了你好大一截,但这不代表我是一个站在你身后只要你宠的女人!”许博远的火气压都压不住,忽然就笑出了声,“但是叶修,你发现没有,其实我们不合适。”

“什么?”

“分开吧,叶修,不,叶神。”

其实许博远没有错,叶修这个人啊,太温柔,而他自己,又不是什么豁的出去的人。放不下家庭,忽视不了公众探究的目光,受不了风言风语,叶修舍不得,他更不忍心,那么,注定走不下去。

许博远勾起唇角笑了笑,电脑屏幕的光映得他脸色惨白,鼠标的小箭头在那个灰色的头像上颤抖了很久,终于,右键,确认。

最后,许博远像是耗尽了所有勇气一般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没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叶修,从今往后,我的生活里,都没有你。

请柬送出去的前一天,叶修盯着自己抽屉里火红的请柬怔怔的发呆,电脑屏幕上还亮着叶秋发过来的地址。

意大利,罗马大学。

叶修叹了口气,关掉了窗口,然后顺手撕掉了信封。把火红的请柬丢进带锁的抽屉,关上,落锁。抽屉推进去的声音带着小盒子撞到抽屉两壁的闷响,叶修终于抖着手点了一支烟。

狠不下心,说不出再见。

小蓝,我的婚礼,我一点都不想要看见你。

从今往后,请你在没有我的世界里,好好生活。

 

06.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后来,许博远也能够微笑着谈起那个人,指着电视屏幕上那张依旧带着些许虚胖的叼着烟的脸轻轻地笑。

看,那就是我曾那么那么喜欢过的人。

后来的后来,再也不会有一个人熬夜陪叶修谈心,不会有一个人深夜因为一句话牵动叶修的心脏,一次次离别后,也没有舍不得。

我见过你微笑的样子,见过你悲伤的样子,见过你很多很多种样子,可我唯独没有见过你属于别人的样子。

故事的最后,也不过是一场长辈们嘴里唏嘘的年少轻狂,徒留下一句:

还好,你当初迷途知返。

好一个迷途知返,好一个还好。

好一片,承载了所有回忆的,遗忘海。


「END」

==================================================

小标题BGM:《前世埋我的人》—— 曾爱云

《真相是假》—— 阿鸣


其实写这个文的初心只是说想写一个现实一点的故事。叶修这个人,离家出走打十年荣耀,很任性,很潇洒没错,但是实话实说,离家出走这件事,其实挺不负责任的。何况,看叶修的言谈,也不像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职业选手的电竞生涯有多久?25岁退役真的差不多了。但是真正25岁这个年纪对于一个大背景的家庭来说,是什么概念?应该回家了,该接手家庭的事儿了不是吗?按照叶修的家境,绝对不会让一个25岁的长子仍旧流落在外的,哪怕他是万千荣耀加身的征战苏黎世的领队。叶修这样温柔的脾气,注定了在这个年纪他是不会再继续任性下去。

结婚生子,这个话题几乎是每一个耽美文面对的最现实的问题。叶修放不下他的家庭,那么小蓝呢?同样不可能。这个大社会大背景下,让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一件事仍旧不能够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不是吗。

家庭完满,大概是他们之间最痛,但是最现实的结局。

不幸福,但是可以过得不差。

P了个S:有没有人要看番外啊QAQ 我考虑考虑写个HE啊~

评论(1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