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酒°

—早在不懂爱的年纪,爱过了最好的人—

【叶蓝】冠礼抢亲(蓝河生贺,一发完~)

人物虫爹的

OOC我的

私设如山

小甜饼,没啥逻辑,就甜一下~

祝小蓝生日快乐!他们有那——————么好!!!!

想想时间重置应该还要虐几章,生日就先不放了【眯眼笑~】

一点点喻黄,自由心证233333

=================================================

叶修第一次见蓝河的时候,七八岁大的小少年挽着裤脚坐在树梢上晃着手里的狗尾巴草哼着这个年纪的孩子都会哼的童谣。坏心乍起,找了个视线死角用力摇晃树枝让蓝河一个重心不稳落了下来,然后掉头就跑。

“喂!站住!”本以为蓝河看不到自己,没想到眼尖的蓝河揉了揉摔疼了的屁股,大声喊住了掉头要跑的叶修,附带一颗石子招呼了过来。

被抓包的叶修不好意思再逃了,转过身停了下来,似笑非笑地看着蓝河。

“你,你为什么要晃树!”蓝河执着手里的狗尾巴草指着叶修,“我跟你有仇吗?”

“没有。”叶修诚实地摇了摇头,往前走了几步,戳了戳蓝河的小梨涡,“看你可爱!”

“你!”蓝河气结,“母亲说,男孩子应该是帅!”

“是嘛!”叶修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呀,我觉得我就挺帅的。”

“你,你不要脸!”蓝河涨红了脸,跺了跺脚,眼神一转,勾起一个笑容,“你过来。”

“干嘛?”叶修小心翼翼地靠近。

蓝河看着他走进,猛地把狗尾巴草伸到叶修鼻子下面。

“阿嚏!”叶修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喷嚏,“你!”

“哈哈哈哈哈哈,让你欺负我!”蓝河掉头就跑。

“你别跑!逮到你就把你带回去做我的压寨夫人!”叶修简直被气笑了,转身就追了上去。

后来,两个孩子长大了,蓝河成了蓝溪阁数一数二的剑客,却再也没有见过那时候分别了的叶修。只不过,也不知道叶修在自己身上下了什么药,每到自己生辰的这一日,总会有一只黑鹰飞来,带着叶修给自己准备的生辰贺礼。

哦,对了,这只黑鹰还被叶修起了个非常俗气的名字,叫小点。

蓝河托着腮帮子撇撇嘴,明日要行冠礼了,也不知道那个不着调的叶修此时在何处,这么重要的日子,他该不会又让小点送什么奇奇怪怪的贺礼上门吧?

“蓝河!”毕晏飞长蓝河一岁,去年便行过冠礼,也算是个老手了,今次阁主吩咐他来给蓝河进行,嗯,礼前教导。

“晏飞,是你啊?”蓝河回过头,看见毕晏飞一路飞奔而来,在蓝河身边坐下,抄起桌上的茶水就往嘴里倒。

“慢点喝,你也不怕呛着。”蓝河无奈。

“蓝河,阁主让我来问你,明天的仪式你都记住了吗?没记住我再给你讲一遍。”

“记住了记住了,明天是副阁主来带我入堂,阁主给我赐冠对吧,有黄副阁主,我怎么会出岔子!”蓝河闲闲地瞟了毕晏飞一眼,他才不会掉链子呢!

“本来应该是父母或者兄长之类的长辈来给你赐冠的,”毕晏飞玩儿着桌上的茶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改了口,“不过阁主给你赐也一样啦!还有副阁主带你入堂,羡慕死了。”

转眼时间就到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蓝河就听见自家副阁主的声音在院外响了起来,赶紧加快了整理服装的动作,推门出去。

“蓝河,啊不对,蓝桥,过了今天你就是蓝溪阁下一任的蓝桥春雪啦开不开心?我跟你说啊,文州就这点不好,非要等你成年了才给你赐称号,照我说,蓝桥春雪这名头不迟早是你的,我们蓝溪阁五大高手,除了你还有谁啊。”黄少天见到蓝河就开始一路念叨,一边问蓝河都记住仪式过程没有,千万别出岔子,一会儿又开始埋怨喻文州死板,蓝河作为自家副阁主的忠实追随者,居然也能一路笑眯眯地听着黄少天念叨,还时不时搭上一两句话。

蓝河的小院子离蓝溪阁的总堂并不远,黄少天还没念叨够,两人就已经在殿前站定,看见喻文州远远立在主位上等着蓝河。蓝河被黄少天一路领着到了喻文州面前,轻轻向喻文州问了声好。

“蓝河,今日是你的冠礼,按照蓝雨的规矩,成年后你便可以入蓝溪阁总堂担任职务,鉴于你之前在分堂的优异表现,本阁主决定,将蓝桥春雪之名赐予你,蓝溪阁内可有异议?”

喻文州的声音灌注了少许内力,显得颇为浑厚,威严乍起,阁内无人提出异议,正当喻文州准备继续往下说的时候,却被一道声音打断。

“哥有异议!”

“叶修???叶修你这个死不要脸的你今天来干什么?今天是蓝桥的冠礼,我告诉你你别捣乱啊,不然我一定不放过你,来啊上次的账还没算完,你先来跟我打一架啊!”黄少天听出了这道声音瞬间就炸了。

叶修扛着战矛叼着烟叶逆光站在蓝溪阁总堂的门口,勾着嘴角笑,完全无视了咋咋呼呼的黄少天,“文州啊,这赐冠之人,按照礼制,应该由谁来赐啊?”

“叶修?”蓝河微微瞪大了眼,轻轻念了声。

“冠礼按照礼制应由生辰之人的长辈赐冠,不过蓝桥的双亲都......”喻文州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打断。

“那不还有哥这个义兄嘛?”

义兄?蓝河简直要被气笑了,他什么时候有的这个义兄,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蓝桥?”喻文州询问地望向蓝河。

蓝河叹了口气,“回阁主,义兄只是属下儿时的玩笑话,做不得真的。”

喻文州望向叶修,示意人家并不领情。

叶修不以为然的笑了笑,“那哥留下参加小蓝的冠礼,喻阁主总不会反对吧?”

喻文州微微笑了笑,做了个请便的手势,转身去拿给蓝河备好的礼冠。

蓝河在喻文州面前微微蹲下,方便喻文州将礼冠扎好。

“冠礼成!”毕晏飞在礼冠扎好后大声宣布道。

“多谢喻阁主,多谢黄少。”蓝河微笑着向两人道谢。

“慢着!”叶修的声音又在堂内响起。

“叶不修你又干嘛!”

“小蓝啊,你今日成年了对吧?”叶修微笑着看着蓝河,“哥还没送你冠礼贺礼呢。”

蓝河瞪大眼看着叶修,这人又要整什么幺蛾子?

“当初你龆年之时,哥说过,要八抬大轿娶你进门,做哥的压寨夫人,你还记得吗?”

“啊?”蓝河是真的懵了,龆年的记忆早就已经模糊,当时的玩笑话哪还记得。

“哥不管,如今你已行了冠礼,这压寨夫人,你是做定了!”叶修几步上前,拦腰将蓝河抱起,飞身出了蓝溪阁的总堂,在众人都还没反应过来要拦的时候,就只留下叶修灌了内力回荡在堂内的一句话:

“喻阁主,哥的媳妇儿,哥先带走了啊!”

    —END—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