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酒°

—早在不懂爱的年纪,爱过了最好的人—

【叶蓝】书中自有颜如玉

副标题:男朋友变成小书精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盲狙浙江卷考题交作业

人物虫爹的

OOC我的

私设如山

第十赛季后,叶修退役,老夫老妻设

叶修x小书精蓝

================================================

“叶修!这是你这周以来打破的第几个杯子了你自己说!”当陈果再次听到玻璃碎掉的声音,实在是忍不住咬牙切齿,一边的乔一帆默默从门后拿来了拖把收拾了一地的水渍和玻璃渣。

“老板娘,哥怎么说也是拿了冠军的人啊,你这么大呼小叫合适吗?明儿个让沐橙陪你去买十个回来,算哥的,行不?”叶修咬着没点燃的烟倚在楼梯边,一脸的似笑非笑。

“你!”苏沐橙赶紧起身,在陈果大发雷霆之前拽走了嘲讽大开的叶不修,唐柔恰到好处的拿了根拆了包装纸的棒棒糖递给陈果,算是压住了战火的继续蔓延。

“哎哎哎,沐橙你慢点,哥这一把老骨头了你体谅下行不?”

“你手怎么了?”苏沐橙着实是太了解这个拉扯了自己十多年的哥哥了,懒得跟他瞎贫,一周打破三个杯子这种事儿搁平时也最多说两句小心点,只不过叶修最近在网游部混迹的频率越来越高,才让苏沐橙觉出些不对来。

叶修被苏沐橙的直白生生噎了一下,半晌回过神来才勾起一个微笑道,“没什么大不了的,过几个月,哥不还是一条好汉。”

“小许知道了?”苏沐橙问出口,想了想也觉得不对,要是蓝河知道,这会儿大概已经在上林苑了,哪会由得叶修在兴欣折腾。琢磨完以后,也不等叶修搭话,伸手就把人丢进陈果还没完全装修完的办公室,“小许那边我去通知,在他来之前,你就在这儿好好休息吧,叶修大大!”说完,冲叶修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转身,关门,落锁。

“哎不是,你告诉他干嘛呀!”叶修话还没说完,已经被苏沐橙反锁在房内。得,叱咤荣耀的教科书大人大概永远也想不到有一天会被自家妹妹反锁在一间,只有书,没有电脑的房间里。叶修站在房里傻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只能苦笑着摸出打火机,琢磨着见到许博远第一句话该说啥。

“喂,有人吗,放我出去啊!”房间里静默了好久,忽然响起一道细若蚊吟的声音,结结实实把叶修吓了一跳。

卧槽,见鬼了?

叶修琢磨了一会儿,那声音倒是一直响着。

“喂!外面有人吗!放我出去啊!”

听了半天,这声音怎么听怎么熟悉,叶修叼着烟往书架走过去,准确的抽出一本蓝色封面的书《天蓝色的彼岸》,许博远之前跟叶修提过,不过叶修对这种小孩子的童话一向以来不太感兴趣,便也作罢。

打开书,就见着一个小人蹦了出来,叶修呆了半天,终于大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啊,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太想念哥了啊?”

“卧槽,叶神?!我为什么会在书里!!!!”叶修笑的手都发颤,连带着书也跟着一起抖,导致许博远扒拉着书页站都站不稳,干脆趴在了书页上。

咔哒。

门锁打开的声音。

苏沐橙探头进来,“小许电话打不通,不过你笑什么呢?”

“来来来,沐橙啊,哥给你介绍个人。”叶修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声,冲着苏沐橙招了招手。

“什么啊,你又抽什么风?”苏沐橙无语的走过去,看见叶修摊在手上的书里站着的小人,呆愣在当场,“小许?”

“Hi,苏女神,你好呀。”许博远无奈的假装镇定冲着苏沐橙挥挥手。

“小许,你怎么,变成这样了?”苏沐橙忍不住伸手戳了戳许博远,还没自己一根手指高的小人实在是太萌了。

“我也不知道啊。”许博远耸了耸肩,扶着书页在书的边缘坐了下来,“我本来琢磨着比赛结束夏休期反正在哪管公会不是管啊,就准备和大春说一声来H市住一阵的呢,结果好了吧,假刚批下来,醒过来就在这儿了。”

“啧啧啧,所以我说蓝啊,你就是太想念哥了,这么迫不及待,你让哥如何是好啊。”叶修叼着烟喷了许博远一脸的烟雾,开心倒是明晃晃挂在那张虚胖的脸上。

“咳咳,叶神你故意的!”许博远打了个滚躲开了叶修的烟雾攻击,“要脸不,叶神?”

“跟你要什么脸啊,我要你就好了啊。”叶修干脆把不要脸进行到底,伸手一下戳倒许博远。

“叶神!!!!”许博远炸毛,奈何人太小,喊破了嗓子也就和正常说话声差不了多少。

“哎哎哎,乖,哥听着呢。”叶修觉得这么个小人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说到底还是自家媳妇儿,也不能调戏的太狠不是。

许博远瞪了他一眼,想想现在也不能把叶修怎么样,叹了口气趴在书页上托着脑袋,“所以,现在要怎么办嘛,我这样,还能变得回去吗?”

“乖,变不回去,哥养你,反正你也吃不了多少。”叶修眯起眼笑,伸出手指揉乱许博远的头发。

“那正好,小许你来了,就看着这货,夏休期这几个月,不许他打荣耀,让手好好休息一阵。”苏沐橙适时打断调情的一大一小,开口道。

“手?你手怎么了?”许博远一下子从书页上蹦起来,蹿上叶修的手掌,抱着他的手指左瞧瞧右看看。

“还不是冠军赛,用力过度,最近被勒令不许碰电脑了嘛。”苏沐橙斜睨了一眼叶修,“结果,他为了他的荣耀女神,还不准备告诉我们呢。”

“哎哎哎,什么叫为了荣耀女神!”叶修抗议道,“哥这叫替你们着想,懂不!小孩子家家的,一点儿都不知好。”

“你闭嘴!”苏沐橙和许博远异口同声吼道。

“好啦,苏女神,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好好监督他的!”许博远一边说,一边报复似的在叶修手掌上用力蹦跶了两下,以示决心。

“好,那我和果果说一声,你俩回上林苑去吧。”苏沐橙冲着两人挥挥手,也走了。

叶修收起手掌,把许博远搁进自己的衣袋里,拿上那本《天蓝色的彼岸》,“走咯,哥带小蓝回家。”

“叶修!那个带水不能放进油锅!”

“那个不能直接炒,要过水,过水先懂吗!”

“哎哎哎你放下放下,不是这么切,你会切到手的!”

回到上林苑,叶修自告奋勇要给许博远做一桌饭,美其名曰,接风。于是就看见许博远站在叶修的肩膀上对着生活能力E-的叶修急的跳脚。

好不容易折腾出了一两个看起来勉强能吃的菜,许博远才觉得自己几乎要累瘫在桌面上。叶修给他拿了个小盘子夹了块肉片,许博远手脚并用的把肉片抱在怀里像仓鼠似的直接开啃,顺便还在发愁自己一会儿这洗澡洗衣服要怎么办。

“蓝啊,你说,你变成这样,和那本书会不会有关系啊?”叶修眯着眼看专心啃肉片思考自己人生的小许博远,坏心的伸过筷子把他怀里的肉片整个夹起来。

许博远被这么一吓,赶紧手脚并用扒住肉片,吓得一身冷汗,“叶修!!!你放我下来!!!!”

叶修笑了笑,这才把人放了下来,许博远歪着脑袋盯着不远处的《天蓝色的彼岸》想了想,“我也不知道,这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因为出车祸去世了,后来有一个幽灵帮他回到人间见了他牵挂的人,于是他俩后来就去了天蓝色的彼岸等待轮回,难道跟我变成这样有什么关系吗?”

“噗,小蓝,想不到你这么有童心,喜欢看这么少女故事啊?”

“不是的,”许博远放下了手里的肉片,正正经经坐在盘子的边缘晃着两条腿,抬起亮晶晶的眸子看叶修,“叶神,如果有一天,你突然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难道不会有牵挂的人吗?”

叶修看着许博远的眼睛,少见的没有说话。

许博远曲起腿,把下巴抵在膝盖上,说起话来有点儿含混不清,“叶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很多很多的梦想,有来得及去做的,也有可能一辈子都来不及去做的。毕竟人生在世没有完满,所以我很珍惜。我以前觉得,你是高高在上的荣耀教科书,怎么会喜欢一个公会的管理,明明,陪在你身边的,应该是苏女神那样完美的女孩子啊。后来又觉得,那又怎么样呢,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啊。所以,”许博远顿了顿,深吸了口气,撑着书站起身,仰起脸看叶修,一字一字道,“叶修,我喜欢你啊。”

话音刚落,就看着面前的小人忽然渐渐变透明,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散成了光点,消失不见。

“蓝?”

“小蓝?”

“许博远?”

空气里在没有声音,连回声都没有。

——叮铃铃

“喂?”

“叶修,我变回来了!等着啊,我买票飞过去!”

“等等!”

“嗯?”

“小蓝,哥喜欢你。”

“我知道啊。”电流传过来的声音有略微的失真,但听得出许博远低低的笑声,“我一直都知道的。”

“所以,你待在G市吧,哥去找你啊,哪有让媳妇儿花钱跑一趟的道理嘛。”

“叶修!你喊谁媳妇儿!!!!”

“谁答应喊谁呗~”

 

END?!


评论(2)
热度(69)

© 让酒° | Powered by LOFTER